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市级制造业“云上企业”培育 萧山上榜 12家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3-21
09:35

近日,市经信局公布2022年杭州市制造业“云上企业”培育库企业名单,我区12家企业上榜。其中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企业杭州丰衡机电有限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德意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制造业“云上企业”是指以数字基础设施云化部署为前提,全面云化构建核心业务系统,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打造企业内外部、产业链上下游的云上数字化协同生态,不断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生产管理智能化水平,从而实现制造业企业竞争力、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制造业“云上企业”在产业大脑支撑下实现云上数字化协同,与未来工厂、数字工厂等多层联动,撬动企业数字化改革,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据了解,此次自贸萧山区块入选的3家企业,都有较好的信息化基础,在生产、经营、管理中深入开展上云应用。

丰衡机电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及销售5G通信、安防系统及医疗客户定制机箱机柜等精密结构件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数字经济“骏马企业”、区十强科技创新企业,并建有省级研发中心。

德意工厂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的自动焊接打磨机器人、运输机器人、多工位自动移载数控液压机、自动装配线等数控智能设备形成自动化钣金、喷涂、装配车间,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的生产组织模式和产线结构进行创新,将先进传感、控制、检测,装配、物流及智能化工艺装备与生产管理软件高度集成。整个工厂智能设备利用率达90%以上,可降低人员20%以上,提高生产效率30%以上,产能可提升3-4倍。

杭萧钢构打造建筑行业首个互联网产业平台,构建“N+1+N”模式,涵盖了研发、生产、建造、采购、施工等诸多环节,以此实现交易成本最低化,社会效益最大化。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萧自贸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