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讲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3
03-19
11:05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携手党建共建单位北干街道华达社区前往杭州萧山西苑餐饮有限公司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讲活动,该支行党员、团员志愿者,华达社区党委、网格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图片

“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你的银行卡密码等几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措施,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现场,该支行志愿者对在场员工开展了反诈知识宣讲,并借助“现金大篷车”服务活动,以直观的方式介绍了人民币纸币防伪特征认知、假币鉴别常用方法以及不宜流通人民币行业标准等内容,鼓励广大员工培养良好的人民币现金使用习惯,保持人民币现金完整整洁,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相关知识的掌握与理解。

同时,志愿者们还逐一为在场员工发放反诈、反假、反洗钱、征信、数字人民币、存款保险等宣传折页,耐心解答相关疑问,提高该司员工的自我防范能力。

图片

据悉,为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前期还走进了金色钱塘社区以及杭州湾信息港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着重宣传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识别不宜流通人民币、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等,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将不断深入周边社区、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提升群众安全感与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