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民生银行萧山支行开展“3·15”宣传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3
03-16
16:33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金融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相关监管部门和民生银行总、分行工作部署,“3·15”期间,民生银行萧山支行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该支行成立“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领导小组,由支行行长戴晓燕担任组长、分管行长李志杰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负责各部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推动和监督检查。该支行在网点设立宣传咨询台,并积极与代发企业、合作园区与周边社区对接,结合日常金融服务与营销工作,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特别做好老年群体、年轻人群体、新市民群体、特殊人群等重点人群的银行服务安全与风险宣传。

除此之外,该支行还在网点设立了独立的公众教育服务区,配备必要、充足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问,着重通过网点厅堂人员日常管理、指导操作;通过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折页及展板,电视显示屏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等教育宣传片的方式开展厅堂宣教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让消费者了解各项重要权益,提升其风险识别能力等;利用该支行定期开展的“悦享课堂”活动,邀请老年客户前来网点开展 DIY 香薰蜡烛活动,同步开展针对老年人资金安全教育,防范电信诈骗,守好老年客户的“钱袋子”。

3月14日,该支行行长与零售分管行长带队参与了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萧山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推出的“3·15”特别策划——“提振消费信心 打造一流环境”户外直播节目。在活动现场,该支行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好宣传摊位,将各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保护权益宣传折页放在显著位置,向过往的市民朋友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行一对一宣讲和答疑。重点围绕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存在的风险和典型案例,将消保知识化作他们听得懂的语言让大家切实了解掌握金融知识, 帮助“新市民"”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节活动的能力,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3月15日,该支行在宁东北苑社区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宣传方式为社区周边老年人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进行金融产品适当性内容教育宣传、提示金融诈骗风险,嘱咐大家牢牢守住“钱袋子”,提高居民群众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该支行还通过外拓进企业推动金融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针对新市民、年轻人、企业主等宣传用卡安全,介绍各种诈骗的手法。

民生银行萧山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周活动期间,该支行响应了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号召,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接下来,该支行将继续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展现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吴智利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