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新增1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49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 萧企创新能力再提升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2-07
09:35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新认定省级企业研发机构名单,其中省级企业研究院,萧山上榜10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萧山上榜49家。

“省级企业研发机构是企业聚集创新要素,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攻克关键技术的重要创新力量。”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新增的省级研发机构涉及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进一步推动了企业以及整个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恒逸研究院下设纤维材料研究所、化工研究所、先进材料技术研究所、过程开发研究所等,为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在全球“双碳”目标下,恒逸研究院更是布局规划废旧聚酯资源化再利用、生物基聚酯及生物基聚氨酯等绿色产业链。

“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以五大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转化基地为载体,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应用推广,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竞争力,助力恒逸全球未来创新中心的发展壮大。”恒逸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碧空环境大气污染防治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为企业大气环境防治服务的发展目标提供创新支撑。在造纸等重污染行业废气的绿色整治、智慧治气系统平台建设、大气环境区域管控技术等领域投入大量资金,研发革新,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产品技术不断升级。

目前,碧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授权的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0项,在申请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这也是碧空环境赢得行业竞争优势的核心要素之一。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研发机构布局,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近年来,区科技局大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建设,以规上企业研发活动“两清零一提升”工作为抓手,重点培育具有自主研究能力和创新潜力的企业研发机构梯队,努力提升以创新能力为导向的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萧山已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72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289家,市级企业研发中心399家,其中市级企业研发中心增量更是连续两年全市第一。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促进‘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要素精准匹配,积极制定出台新一轮科技创新政策,建好创新创业最优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