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助力经济“开门红” 中信银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

[ 行业信息 ]    
2023
02-02
09:41

今年春节假期,文娱、旅游、餐饮等消费市场持续火热,迎来兔年“开门红”。多省市更是吹响开工号角,大批重大项目工程已开工建设,加快经济复苏,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中信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贡献金融力量。

为先进制造业开辟绿色通道

济南森峰激光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激光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在自主掌握激光加工头、激光器等核心部件制作工艺的条件下,计划上线“激光加工设备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激光产业和激光应用的宏观背景与产业导向。由于公司产能利用率已趋饱和,对新产品研发、测试和投产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有效引导和激励全行推进制造业贷款领域业务,中信银行在信审、定价、考核等方面制定出台专项措施,快速响应基层诉求,有效解决痛点堵点。一是在分行综合绩效考核中增设制造业相关加分指标,专门用于考核分行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领域业务签约落地情况;二是制定制造业专项补贴政策,鼓励分行对优质制造业项目加大投放;三是对国家发改委清单内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急处理,在坚持独立审批和风险底线的前提下,保证审批流程简洁高效。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按照《山东省先进制造业投融资三年行动计划》,依托总行政策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利率优惠政策,在春节前为济南森峰激光高效发放了2070万元的项目贷款。济南森峰激光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资金的流入,对提升公司现有产能起到了很大助力,也保证了企业进一步研发新产品类型和功能、拓展下游激光应用领域的能力。”

“出口e贷”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常州巨丰科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小规模服装出口企业,受上年疫情、汇率波动较大等因素影响,企业面临流动资金紧张问题。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属常州分行客户经理向其推荐了“出口e贷”。该产品是中信银行针对已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SSE保单的出口小微企业,研发的纯信用、免担保、全线上外贸领域融资产品。产品依托创新专业的外贸领域风控模型,基于海关、信保大数据,自动授信、自动放款,全流程不需要人工参与。

“短短几分钟,我就收到了贷款入账短信!特别在新冠感染高峰期,免去银行网点奔波,也不用提交各种凭证和复杂材料,中信银行‘出口e贷’全线上办理、融资利率低,真是太给力了!” 新年伊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常州巨丰科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理了纯信用全线上“出口e贷”(信保模式)300万元,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负责人满意地表示,这笔贷款极大缓解了企业年终资金兑付压力,且该产品随借随还,企业在收到境外资金回笼后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还款,减少财务成本的支出,有效助力了企业发展。

日前,柳州市威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也通过中信银行“出口e贷”(信保模式)获得300万元预授信额度。该企业主营汽车配件出口,近期接到国外大订单但苦于没有强担保,难以获得银行融资。经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辖属柳州分行推荐,企业办理了“出口e贷”,并当月实现提款。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中信银行的‘出口e贷’产品全线上操作,短短几分钟就可以获得信用贷款,很方便!”

“科创e贷”支持“专精特新”快消企业

达州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四川特色美食的企业,其产品“灯影牛肉”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获国家地理标识和生态原产地双重认证。随着春节销售旺季到来,该企业面临急需增加周转资金的巨大压力,财务负责人一直为资金周转奔波,由于缺乏抵质押物,跑了几家银行都以无果告终。

恰在此前,四川银保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的通知》并在全辖进行政策宣贯。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贯彻支持创新、绿色化政策,主动上门,向该客户介绍了为“专精特新”企业定制的全线上、纯信用信贷产品——“科创e贷”。“过节我们还在加班生产,没想到当天银行资金就到账了,真是双喜临门!”企业负责人对中信银行表达了高度赞扬。

此外,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还为当地麦加乐、雅妹子、竹芯等多家“专精特新”快消品企业提供“科创e贷”贷款,为企业采购原材料、扩大再生产注入金融血液。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王节  

编辑:范雨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