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全区首家!“萧山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萧山农商银行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 行业信息 ]    
2022
12-06
11:22

为助力金融纠纷源头治理,进一步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浙江省高院和浙江银保监局文件,12月1日,“萧山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萧山农商银行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萧山法院副院长赵建芳,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来泳,浙江银保监局萧山监管组虞飞飞出席会议并为共享法庭揭牌。

萧山法院副院长赵建芳

赵建芳表示,接下来萧山法院将大力推动金融共享法庭服务站的实质运行,为推动行业自治,形成纠纷化解的集成效应、带动效应提供有力支撑,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常态化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二是“线上+线下”两手抓,推动金融纠纷诉源治理;三是创新金融审判机制,探索更多风险防范模式;四是坚持系统统筹,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萧山农商银行 党委委员、副行长来泳

来泳表示,萧山农商银行将继续平衡好业务拓展和风险防控的关系,把资产质量做优做实;加强对风险的动态监测、提前预警和防范化解,强化全员风险防范和合规意识,推动资产质量保持优良。

浙江银保监局 萧山监管组虞飞飞

虞飞飞对共享法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标准建设好金融共享法庭,二是高效率用好金融共享法庭,三是高质量宣传好金融共享法庭。

揭牌仪式后还召开了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座谈会。会上,萧山法院、浙江银保监局萧山监管组、萧山农商银行分别介绍当前金融纠纷及分流情况、金融领域诉源治理情况和农商银行在风险防范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区政协委员就金融诉源治理提出了几点感想和建议。区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来坚刚作总结发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肖迎轩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