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5家企业入选全省“丝路领航”企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12-06
11:03

近日,浙江省“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公布,我区共有5家国际竞争力强、品牌影响力大、全球布局范围广、跨国经营指数高的民营企业入选,数量占全省的10%。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金帝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被列入“2022年浙江省本土民营跨国公司领航企业名单”,并连续两年入选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50强,名列杭州市前列。

为加快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近年来,萧山积极做优项层设计,实施“梯队化”培育,不断完善我区跨国公司培育数据库,确保成熟一批培育一批。同时全力夯实发展基础,实施“体系化”建设,将支持企业“走出去”纳入我区外向型经济政策,在重点要素资源上给予引导、支持,联合外管、海关、中信保等相关单位,合力助企纾困,点对点解读政策,指导企业提升跨国经营合规能力,应对和处置境外合规风险。

此外,我区还提升联动效应,实施“平台化”推进,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商务厅组织的“浙江国际工程联盟拓市对接会”系列活动、“丝路领航”RCEP国别投资产业对接会等活动,帮助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开展境外项目对接交流,提升内外贸一体化带动效益,全面加快我区高能级平台建设。

截至10月,我区新增27个境外投资项目,实现总投资额5.1亿美元,中方投资额3.89亿美元,同比增长446.1%。其中,新设项目20个,中方投资额0.97亿美元;并购项目3个,中方投资额0.15亿美元;增资项目4个,中方投资额2.77亿美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萧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