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14个!我区入选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创新高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12-05
13:30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2023年度第一批“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公示结束,我区共有14个项目入选,“尖兵”“领雁”项目各7个,研发经费总计超过4.5亿元,最高可获得补助逾8000万元。

其中,入选“尖兵”项目的分别是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重大疾病创新药物研发项目,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多参量可调控高功率飞秒激光器项目等。入选“领雁”项目的分别是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的高质量6英寸氧化镓单晶生长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杭州昱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尿液外泌体的前列腺癌筛查和早期诊断新技术研究项目、湘湖实验室的杨梅高效促成栽培数字化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等。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我区入选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这也与近年来,萧山坚持创新强区战略,积极吸引各类创新资源,全社会研发投入不断加强不无关系。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2021年度萧山R&D经费总量达68.75亿元,较上年增加10.04亿元,近5年来年平均增长达16.1%,投入总额连年位居全省前列。R&D经费投入强度从2017年度的1.94%持续提升至2021年度的3.42%。企业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创新主体积极参与研发及产业化的活力所在。

“通过‘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加快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和战略性产品,解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瓶颈问题,推动科创新高地建设,将为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战略科技支撑。”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