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建行萧山支行助力建筑产业绿色发展

[ 行业信息 ]    
2022
11-25
18:30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一座城市的气质,凝聚着一代代人的梦想、坚持和情怀。一度聚集世界元首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向世人铿锵宣告着杭州的时代意志;一眼尽览钱江奔涌的城市阳台,承载着杭城文化新底蕴;有着浙江第一楼美誉之称的“杭州之门”,寓意着城市腾飞、和谐美好……这一系列城市地标建筑的背后,都能看到萧山企业——杭萧钢构的身影。

杭萧钢构自1985年创立以来,深耕钢结构行业,为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提供设计、制造、施工安装等服务,是钢结构行业的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在一座座地标性建筑的背后,是杭萧钢构始终致力于绿色建筑、在地上建筑全生命期碳排放各阶段中落实减碳目标,推动碳中和实现,践行绿色发展的典型例证。

在这条向绿而行的道路上,中国建设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作为可靠的金融伙伴,始终陪伴在企业身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金融服务。该行组建专家团队,多次上门走访企业,对接企业在建造过程中的各种融资、支付结算等需求,真正做到排企业所忧、解企业所难;开通银企直连,助力实现企业财务集约化管理的同时,提高支付效率;开展跨境融资贷,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的同时,降低融资成本;此外,还通过流贷、保函、供应链融资等各类信贷业务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今年更是为企业提高授信额度至3.4亿元,新增发放9000万元绿色信贷,让企业在打造城市地标建筑、落实低碳建设中,了却融资难、融资贵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人民民生福祉的必经之路。建筑业作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在全生命周期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占全国总量30%左右,建筑业的节能减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银行自觉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向绿而行,以金融活水推动建筑产业绿色发展,为钱塘江城市夜景轴增添点睛之笔,为成就杭州天际最壮美的风光贡献建行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汪丽丹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