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杭可科技入选省级“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11-24
09:36

近日,通过企业申报、初审遴选、专家评审等程序,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二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这也是我区第二家获得省级“两业融合”试点的企业。

杭可科技是一家主要生产锂电池化成、检测和充放电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各类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在充放电机、内阻测试仪等后处理系统核心设备的研发、生产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和能力,并能提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该企业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锂电池化成测试设备供应商以及国内最大的锂电池化成设备、电源设备的生产商,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可以整机成套设备出口,并与日本、韩国等主要锂离子电池生产商紧密合作的后处理设备厂商之一。

2017年,杭可科技开始实施新能源锂电池智慧工厂系统级的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云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进行整体统筹规划。通过以企业级私有云+公有云混合平台为架设,利用“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App”的方式,将公司内部资源与产业上游下游资源进行垂直一体化的整合,协同促进公司内部和供应链全链路向动态、虚拟、全球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实现资源流程信息的实时互联与互通。同时借助5G、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利用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从产品的研发设计、采购、生产、质量等方面对企业信息化平台进行升级创新,实现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全流程中各个节点的信息共享,提高公司整体的竞争力。

2019年,杭可科技成功在科创板上市。面向未来,该企业以“中国制造2025”为阶段目标,以工业4.0为战略机遇,着力推进智能制造,完善“客户导向+人才培养+智慧创新”功能架构体系,打造锂电智能设备产业第一品牌,成为“全球一流的锂电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下一步,杭可科技将梳理目标思路、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两业融合”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王英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