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老牌”萧企入选“全国单项冠军”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11-24
09:36

近日,工信部、工经联组织开展了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培育遴选和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工作。我区“老牌”上市公司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传动轴)被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同时万向钱潮股份公司(主营产品汽车万向节总成)作为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通过复核。

2016年,工信部印发《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在全国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当年,万向钱潮被认定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万向精工、传动轴公司被认定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去年,万向精工成功“升级”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此次传动轴公司完成“升级”,这是万向注重高质量发展、专注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持续提升的实践成果。

传动轴公司是万向钱潮所属传动系统的核心制造企业,是我国汽车传动轴领域领军企业。1992年开始开发汽车传动轴产品,深耕传动轴领域,产品覆盖微型车系列、轻型车(SUV、MPV、皮卡)系列、中型车系列、重型车系列、军用装备车系列、工程机械系列,通过持续升级,目前已推出第四代传动轴,成为国内外各主流汽车厂战略合作供应商。其中,轻卡传动轴(含皮卡)2021年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公司坚持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及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建设之路,积极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及产品质量档次,持续开展产品技术与制造创新活动。公司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知识产权有效专利152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1项。公司还多次获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级创新型领军培育企业、品字标认证、省级制造精品、省级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荣誉。

为达到高质量生产需求,公司引进国际一流的生产加工设备与检测试验设备,形成了从零件锻造加工到传动轴总成装配的全自动生产线,并具备在线检测、防错能力,使装备与制造能力、产品检测检验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共享万向集团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实验室资源平台,可进行汽车主机厂要求的各项产品模拟试验,产品试验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出具的检测报告获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认可。

万向钱潮在环保、能耗及资源综合利用、安全生产、产品安全、公共卫生等方面,先后建立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实施清洁生产,通过了CQC产品认证,2021年获评“浙江省节水型企业”。

万向钱潮股份公司创业50多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及制造,并为汽车零部件模块化提供系统化、协同化的解决方案。专业生产万向节、传动轴、等速驱动轴、燃油箱及后处理系统等零部件及总成。万向节及轮毂单元产品全球领先,国内行业第一;传动轴、等速驱动轴、轴承等产品国内领先。2007年万向节产品获中国世界名牌、中国工业大奖;2010年万向钱潮获首届浙江省政府质量奖,2013年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021年再次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