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国入榜企业数量、总销售额第一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2
11-22
09:33

21日,2022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发布的“2022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显示,12家中国制造商入榜,总销售额达578.81亿美元,占总榜份额26.15%,继续保持全球第一;排名第二的是美国,总销售额为532.08亿美元,占总榜份额24.03%;日本企业销售额为455.15亿美元,占比为20.56%,排名第三。

峰会上发布的《2022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报告》指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的迅速崛起,强劲改变着全球产业格局,而国内、海外双驱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登峰的重要途径。同时,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深耕,与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的发展壮大,共同带动了全产业链的繁荣,推动了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报告称,近十年,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快速发展,产品研发、技术研发上不断突破,以徐工2600吨级全地面起重机、中联重科12000吨米塔式起重机为代表的大吨位、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快速迭代,中国产品流派在海外基本形成,中国产品在海外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和认可,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目前,中国主流企业海外销售额平均占比为20%。2022年,中国工程机械产品海外销售额增幅超50%。

本土市场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集中度持续攀升,不论是综合性企业,还是专业化制造商,龙头企业“强者恒强”趋势愈发明显。本届峰会发布的“2022中国工程机械综合制造商10强”和“2022中国工程机械专业化制造商10强”排行榜,即显示了已成形的头部矩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