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空港保税公司上榜省“国企党建创新样本”案例展播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11-22
09:33

近日,在2022年度浙江省“国企党建创新样本”征集活动中,杭州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的《“暖心区连心港”服务团队优化营商环境》入选案例展播。

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是空经济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的全资国有企业。公司运营管理的杭州保税物流中心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门户和杭州接入世界的重要端口。这要求保税公司要在大局中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改革方向,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挑起责任担当。

改革创新更添活力。空港保税公司以打造“暖心区连心港”为抓手,将党建发展与公司生产经营以更多元、更紧密、更创新的方式深度融合,不断推动自贸区建设在杭州空港的创新实践。2020年11月,由公司牵头推进的数字清关在空港园区实现全国首单实践应用,并于2021年5月成功入选首批自贸区杭州片区制度创新优秀案例。今年,公司牵头推进的全国首创“一库两码”复合型监管场所,成功入选浙江自贸试验区“十大进展”以及杭州市优秀改革试点经验。

共谋发展再聚合力。空港保税公司以打造“暖心区连心港”为目标,通过党建“牵手”联建共建,进一步打破各层级各类型党组织之间的“无形藩篱”,以“一盘棋”的思维赋予基层党建以及业务发展新的活力,形成产业发展紧密型党建共同体,凝聚起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今年6月,公司与区市监局、区商务局联合发起的浙江省首个跨境电商品牌指导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为下一步实现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更加高效、顺畅、专业的联动协作,打下基础。

做优平台激发潜力。空港保税公司以打造“暖心区连心港”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企党建与区域经济融嵌互促。公司立足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大局,聚焦空港园区整体运营建设,通过搭建纵横贯通的企业党建工作体系,在服务经济、助推发展的工作一线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空港园区被评为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浙江示范物流园区及杭州市级服务贸易示范园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示范物流园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