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区检察院“开放日” 探讨“服务民企”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11-22
09:33

为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昨日,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业联合会举行“强化检察履职担当,服务民企最优发展”主题论坛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区检察院向与会代表发放了《服务民企、检察护航案例选编》和《污染环境法规汇编》手册,并现场播放了近年来涉企案件办理分析短片。相关工作人员围绕近年来涉企案件办理情况,与企业家、律师代表开展主题研讨,并重点针对企业内部管理、企业外部风险防范、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希望借助检企共建、送法入企等形式,让检察机关有机会多为民营企业把脉、传经、授宝,让企业内控合规机制能够有效建设并加快落地,扎紧民营企业内部的‘篱笆’。”参加座谈的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对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相关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围绕提升企业人员法律意识,加强检企、检律互动,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等方面,对检察机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深化与工商联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推企业规范合规经营,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合力推动区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佩佩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