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农行萧山分行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成效显著

[ 行业信息 ]    
2022
11-18
10:51

自今年3月底数字人民币在杭州落地试点以来,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在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在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的指导下,加强组织推动,加快业务创新,加力营销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贡献“农行力量”。截至今年10月末,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开立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10.36万户,对公钱包9526户,落地商户场景6312户,交易笔数合计24.71万笔。

在重点场景应用方面,农行萧山分行积极打造代发工资、智慧食堂、民生服务、批发零售等领域场景。围绕企业客户打造对公账户直接发放数字人民币薪资服务,为70余家企业通过农业银行网银直接向员工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发放工资津贴。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开通“智慧食堂”数字人民币充值功能,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解锁数字人民币缴税应用场景,落地萧山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业务。为大型零售综合体杭州萧山万象汇上线数字人民币收单功能,满足市民对支付多样性需求。

农行萧山分行在农行掌银App“城市专区”版块“惠享萧山”定制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以及采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数字人民币”特色商圈等促销活动,助力公众养成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习惯,提升公众使用数字人民币的粘性,带动了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发展。

为提升数字人民币普及力度,农行萧山分行制作数字人民币宣传视频,在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宣传推广;在网点摆放数字人民币宣传折页,加强数字人民币知识普及宣传。组织人员深入市场、校园、社区、乡村,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开展数字人民币基础知识、风险防控等宣传,助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宣传。

下一步,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将按照省市区政府关于数字人民币试点的统一部署,突出数字人民币金融设施的定位,结合地方市场需求,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有力促进区域金融普惠民生便利和服务实体经济,打造萧山区域数字经济新标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通讯员 叶瑾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