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牵头 首单“生猪饲料收益险”落地滑县

[ 行业信息 ]    
2022
11-10
13:02

11月7日,在河南省滑县人民政府积极协调下,由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牵头发起,联合战略客户物产中大期货,与安阳人保合作的“银行+保险+期货”,首单商业险“生猪饲料收益险”正式落地滑县,该项目不同于传统模式,整体资产保障更高、农户无负担。

长期以来,生猪养殖业受“猪周期”影响,养殖者收益忽高忽低甚至亏损退出,大量的退出直接影响生猪供给。针对这一痛点,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发挥区域要素市场优势,用金融工具帮助生猪养殖户规避未来生猪市场价格下跌和养殖饲料成本上涨的市场风险,合理调整养殖规模和饲养周期,解决因市场波动造成的损失,降低养殖风险。该项目共计承保生猪4209余头,提供保险保障1340万元,总保费50万元,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提供总保费90%补贴,农户自缴10%到期可转可提。

据悉,“生猪饲料收益险”是在生猪价格保险基础上创新开发的又一助农富农金融解决方案,实现了从“单一保生猪价格”到“既保生猪价格、又保养殖成本”的升级,可提前锁定养殖户的利润,兜底养殖户经营风险,化解生猪市场风险,保障生猪稳定供应。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近年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多次赴淳安、建德、内蒙古察右后旗、河南滑县等地进行实地帮扶,建立“结对子”机制,通过党建帮扶、捐赠帮扶、消费帮扶、产业帮扶、金融帮扶模式,银政双向奔赴,同心协力,砥砺前行,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帮扶之歌。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丁俊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