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服务重点群体 跨越数字鸿沟——中国民生杭州分行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 行业信息 ]    
2022
11-10
13:02

加强重点群体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维护金融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对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促进消费公平具有积极意义。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政策要求,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消保文化理念,聚焦不同人群的实际金融需求,用细心坚守品质,用暖心服务客户,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丰富产品体系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面向城市建设的生力军“新市民”群体以及集中吸纳“新市民”就业的中小微企业,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多措并举,提供多样的专项金融服务。通过“民易贷”“云快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简化授信流程,满足新市民创业多元的授信需求,有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与优质平台、超商联动,发行联名借记卡,将实惠送入“新市民”的“新生活”,打造从金融到生活的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体验。

用心温暖服务

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不断完善营业网点养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养老金融产品,优化适老非金融服务,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幸福感。用心打造“民生悦享”老年客户服务品牌,推出悦享课堂、悦享礼遇、悦享舞台、悦享出游等系列活动,助力银发族“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时,持续探索银警联合、社区共建等方式,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持续开展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工作。

持续消保宣教

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不断完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常态化机制,构建多渠道、广覆盖的金融知识宣教平台,做好对重点人群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持续打造“民生消保在行动”特色品牌。一方面采取线上数字媒体宣传与线下现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扩大金融宣教覆盖面;另一方面创新宣传形式,通过长图漫画、视频短片等引人眼球的新媒体形式,将金融政策、金融知识等内容有效传导到消费者心中,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民之所呼,民生必应。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始终把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用实际行动为“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群体点亮更加美好的生活,用“民生力量”牢筑金融安全防线,输出金融“正能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丁俊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