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企参加浙江自贸试验区第一期制度创新沙龙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10-24
14:14

日前,由省商务厅自贸区处、省自贸中心、省商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浙江自贸试验区第一期制度创新沙龙(跨境电商主题)顺利举行。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跨境电商领域头部企业及有关生态企业参加了此次沙龙。

与会代表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产业集成创新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工作思路。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其中萧山区块企业物产安橙科技有限公司在跨境电商基础业务方面提出关于“通关时效性、9610清关模式的税务问题、外汇管理”的建议,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区港联动发展模式,推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就跨境电商物流发展的基础建设、软件设施更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同时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代表表示,顺丰在自贸区建设工作中取得一定的经验,未来在浙江自贸创新建设、杭州布局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中也提供自己的力量和主要功能。

近年来,萧山区块打造了“一库两码”复合型监管场所,落地了全省首个eWTP数字清关项目等有效措施,以提升通关效率,大力助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萧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