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线上线下齐发力帮农户共富裕

[ 行业信息 ]    
2022
09-29
09:30

“今年种了8亩莲子喜获丰收,产值达3万余元,感谢中信银行的帮助,为我们村推销莲子,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近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驻村党员王成旺来到武义县桃溪镇锦源村低收入边缘户蓝振梅家了解巩固脱贫增收情况时,正在家中加工莲子的蓝振梅说道。这正是当下锦源村农户奔向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

今年上半年,武义县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列山区26县第一。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作为省级帮扶武义团组单位,把助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列入分行党委“办实事”重点项目。配合武义县“富民20招”“强村十法”等系列举措,明确信贷资源向武义县重点倾斜,对武义县的融资项目予以优先立项和审批,开通金融帮扶“绿色通道”。加大产业带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农户集体共富裕,定向推行消费帮扶。今年引入第三方销售平台加强与大昌公司和武义供销社合作,全辖各级工会在福利采购中重点支持当地扩大农产品销售,同时带动农户学习运用电商平台、微信推送、直播带货等新路子,提高致富能力。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该行今年上半年新增综合融资规模1018亿元,重点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在结对帮扶工作上,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做好结对村的精准帮扶,今年投入帮扶资金将比上年翻一番,重点帮促村级经济提升“造血”功能,尽快实现经营性收入倍增计划,带动农户“扩中提低”共同富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晓珺 通讯员 王哲 王成旺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