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赋能高质量发展 萧山自贸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9-16
14:44

大干快上掀热潮,近期,萧山自贸紧紧围绕推项目、促发展的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为更快更好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生物医药产业串珠成链

生物医药是当今世界最具爆发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重点打造、面向未来的新赛道。

萧山区块在生物医药这条赛道上,聚焦产业发展痛点,积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日前,美迪西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临空板块举行、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杭州·数字医药)揭牌。美迪西(杭州)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美迪西杭州研发中心正式启用;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杭州·数字医药)目前已经有纽龙生物、微数生物等10家企业入驻。美迪西(杭州)项目正式开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揭牌标志着萧山区块布局发展生物经济,完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又有了新的成效,为补强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链,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新技术与新材料助力产业转型

制造业是萧山区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萧山区块内聚焦新技术、新材料采埃孚800伏电驱动桥产品正式下线、恒逸全球创新中心揭牌,致力于推动萧山制造业转型升级。

采埃孚电驱动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新工厂的投产及800伏电驱动桥产品下线,将为萧山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在萧山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必将发挥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恒逸全球创新中心为萧山区块抢抓纤维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新机遇,全力打造技术研发新高地和总部经济新标杆,为萧山乃至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临空枢纽能级不断提升

萧山区块作为航空枢纽的主力军,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奋力提升航空枢纽能级。

如今,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进入投运倒计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已经开展国内航班、国际出发航班试运行。陆侧交通中心航站楼将实现大巴、地铁、高铁、航班间的无缝换乘。受市场需求及疫情影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部分货机航线停飞。今年6月以来,为深入开展稳进提质航班恢复专项行动,加快恢复本场国际货运航线运营。9月起,顺丰航空杭州—新加坡全货机航线已正式复航,同时新开通杭州—河内全货机航线,为自贸试验区提升空港能级注入新动能。

截至目前,杭州萧山机场稳定运营国际地区货运航线共18条,飞往西班牙、比利时、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萧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