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发挥特色优势 中行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 小陶理财 ]    
2022
09-14
15:59

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事业发展。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大行优势,中国银行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积极探索有中行特色的、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汇聚合力 打造集团化普惠金融服务架构

2017年6月,中国银行举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揭牌仪式,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中行普惠金融工作将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依托中银集团资源,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大行集团化、多元化的优势,打造中行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架构。中国银行法人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中银消费金融公司形成“1+2”的普惠金融事业部组织架构,集团其他附属机构结合自身实际,从产品、渠道、人员等方面与普惠金融事业部进行协同并提供支持,形成层次丰富、覆盖广泛、合作良好的“大普惠”金融机构服务架构。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36家一级分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分部,各二级分支行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并在“2025中国制造示范区”31个城市率先完成一批普惠金融信贷发起重点网点的落地工作。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作为县域普惠金融服务的生力军,在全国19个省(直辖市)共控股95家村镇银行,下设118家支行。

中银消费金融公司专注于城市金融服务弱势群体的小额金融贷款服务,已覆盖全国近200个城市,合作商户及网点逾千家,为超过200万客户提供便捷、专业、灵活的消费融资服务。

精准发力 形成差异化普惠金融产品体系

中国银行依托渠道优势,结合自身产品和服务特色,聚焦小微企业、贫困人群等普惠金融重点服务群体的需求“痛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服务普惠金融客户。

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贴合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规律和特点,持续完善“中银信贷工厂”模式,有效提高中小企业的服务效率与水平,2014年,首创推出“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帮助内地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在服务“双创”群体方面,积极推广“投贷联动”和“中关村模式”,创新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在服务县域“三农”客户方面,推出“中银新农通宝”“中银林权通宝”系列产品,开创性将棉花、苹果等生鲜产品作为抵押品,解决农业企业抵押担保难问题;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围绕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完善扶贫金融产品。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陈佳轲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