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播下财商启蒙种子 让金融更具温度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小小银行家”活动走进衙前镇凤凰村

[ 图片新闻 ]    
2022
08-31
17:23

财商教育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帮助青少年培养财商,普及金融知识,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8月24日上午,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党、团员们,走进党建共建单位衙前镇凤凰村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金融小卫士”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送上生动有趣的“财商第一课”,丰富了当地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课堂上,支行志愿者通过图文讲解与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货币的起源、种类以及青少年财富规划方式。“你们知道家里的钱是哪来的吗?”看似简单的问题,立马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踊跃举手发言,“银行”“爸爸的口袋”……孩子们争先恐后发言,逗得一旁的家长忍不住笑出声来,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还邀请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世奇,现场教授孩子们学习制作亚运吉祥物面塑,感受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在制作手工艺品的过程中,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杭州亚运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此同时,该支行志愿者们也将防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册分发给每一位家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活动结束后,该支行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小朋友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荣誉证书。凤凰村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为孩子们的财商启蒙翻开了重要一页,希望这颗金融种子可以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据悉,这是今年8月初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与衙前镇凤凰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成立“青少年财商教育基地”后的首次活动。接下来,该支行将持续开展各类知识普及活动,扩大党建共建成果,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让金融更具温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