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喜迎二十大 争做金融小卫士”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2
07-28
16:33

钱从哪里来?该怎么打理?在银行工作又是什么样的呢?带着这些疑问,7月20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邀请党建联盟单位华达社区党委以及开元名都暑期小候鸟俱乐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金融小卫士”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

开元名都小候鸟俱乐部是由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开办的一个员工关爱平台,帮助员工解决暑假期间托管问题,为暑假来杭与父母团聚的孩子们提供充实的暑期生活。

当天上午,来自天南海北的“小候鸟”与华达社区的孩子们一同走进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

在活动中,该支行工作人员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钱币相关知识,带领孩子们了解营业网点的主要功能区域,并现场演示银行柜员的规范服务礼仪。同时,工作人员还巧妙地将金融反诈知识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中,让孩子们在了解银行作业的同时,也能掌握金融诈骗知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现场还穿插了不少趣味互动环节,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点燃参与热情。活动最后,该支行副行长周霖行代表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结业证书,并对大家的积极表现给予认可和肯定。

此次活动,也进一步让“喜迎二十大 童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引导青少年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以奋勇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该行已连续多年抓住青少年假期时间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活动,旨在为区内中小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金融知识学习平台,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金融业务,拓宽视野、激发自主理财兴趣,为孩子们深入了解银行和金融打开一扇窗。

“在金融产品和信息技术日益更迭的今天,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普及尤为重要。”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表示,接下来,该支行将继续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让金融的增益普惠社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