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新增一家园区科协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7-27
09:15

为进一步团结和联系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区科协加强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日前,天明国际产业园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标志着我区又新增一家园区科协。

区科协要求,园区科协要倾听科技工作者的心声,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在职业发展、职称评审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也要积极向区科协、开发区双创局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同时要开展各种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成长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园区科协要向上接引专家资源,融入整个萧山的创新网络,集聚创新资源。同时,还要帮助园区内的企业优化内部创新体系,通过学术交流、培训学习等活动,帮助园区形成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要有意识地为园区内员工科学素养的提升创造条件,结合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时间节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各种类型的科普活动,也可引入科普资源,用科学来武装、丰富园区员工的精神生活。

据介绍,天明国际产业园属于有机更新的示范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包含企业孵化区、商务办公区、技术实验区、综合服务区、研究院所五大功能区块,二期正在规划当中。园区以智能制造产业为特色,以信息技术和工业大数据赋能发展为基础依托,围绕机器人、新材料、汽车工业制造、高端装备等实际应用,集科创中心、科研院所、科技孵化、产业发展为一体。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约20家。其中,拿森、巴顿、文镁、理想、紫瓣科技等优质企业也吸引了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初步形成产业集聚。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