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推进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7-27
09:11

“现在真的是方便多了,只要报一次就可以马上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许可证了!”近日,瓜沥镇家辉超市的经营者温先生向瓜沥分中心商事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这样感叹道。

在瓜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导服人员的帮助下,温先生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准入准营一件事联办”模块,进行网上信息填报,一次申报就当场拿到了超市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是我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按照“一次采集、一网申报、并联审批”模式办理证照,实现“准入即准营”,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获得感。

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审批分局深入贯彻落实我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不断推进“食品销售准入准营一件事联办”及“餐馆经营准入准营一件事联办”改革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办结食品类准入准营5件,餐饮类准入准营1件。

下一步,审批分局将结合即将开展的镇街就近办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全面推进准入准营“一件事”知晓度和全程帮办覆盖面,持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庄映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