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农旅融合“新宠” 到乡村去“玩水”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7-22
09:26

炎炎夏日,玩水是一种乐趣。楼塔、河上、戴村、进化等镇山水资源丰富,成为大家玩水的热门地。这些镇也积极创新,把“亲水经济”玩出了新花样。

新晋“网红”鱼鳞坝

进化镇的鱼鳞坝是当地夏日玩水的好去处,人称萧山“小九寨”。清澈的碧波沿着鱼鳞一般的叠式堰坝一级级跌落,迸出白色的浪花,层层交叠,错落有致。“走啊,玩水去。”岸边的游客兴致颇高,拿着水枪,带着小孩向坝上走去。

坝上,人群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的光着脚丫踩在潺潺溪水中,用手掬一捧清水洗把脸,感受惬意的冰凉;有的换上泳衣,套上泳圈,坐在一级鱼鳞上,仰头望向蓝天忘我畅谈;有的把水枪、护目镜等“装备”配齐,笑闹着打起了水仗……竹木青翠,溪水清新缠绵,从天空俯瞰,就像是人群随着鱼鳞舞动,有一种质朴的乐趣。

“周末我们常来玩,这是今年第三次了,小孩子特别喜欢。”萧山市民周先生坐在岸边的小凳上,看着在水里玩得开怀的小朋友,舒心地笑道。据他回忆,小时候他常和小伙伴一起在河边戏水打闹,那时候还没有这么多高楼大厦,随处可见的自然风光,如今在这里又让他想起了曾经的悠悠岁月。“楼塔也有一个鱼鳞坝,下次去那边看看,夏天嘛,不玩水怎么称得上是完整的夏天。”周先生很期待。

持续“升温”露天泳池

夏日的玩水圣地,不得不提到戴村镇。全长14.35公里的七都溪宛如一条绿色的飘带,经骆家舍村、尖山下村、方溪村、顾家溪村等11个行政村,河道蜿蜒曲折。通过“美丽河湖”的创建,七都溪“还景于民”,打造成了一条生态溪,当地的“幸福溪”。

近日,随着气温飙升,七都溪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在天然露天泳池,一眼望去,七彩斑斓的泳圈、泳衣点缀在闪耀的波光中,欢声笑语从池中荡漾开来,响彻山谷。“玩了一下午,在这里才能感受到什么叫做‘最像夏天的夏天’。”住在萧山城区的吴女士说,每年夏季她都会约上亲朋好友来七都溪玩,她看到了整治后的变化:“这几年我每年都来,一点点看到七都溪的变化,如今溪底铺上了鹅卵石,夜间照明灯也安上了,沿岸风景越来越美了。”

凉快刺激峡谷漂流

说起漂流,云山峡谷的奇妙体验是今夏不得不提的亮点。奇峰林立,美景频出,漫步山间,1700米玻璃栈道漂流和800米河道漂流既能感受到跌宕起伏的刺激,又能欣赏到赏心悦目的秀美风景。“玻璃栈道的部分有4个U型弯道,还有3个360度的环形大弯道,一不小心就湿身了,太爽了!”一位游客说。

不仅如此,在漂流的途中还有一个7700平方米的水库,水质清澈见底,可供游客尽情戏水。在这里,仿佛能忘却一切烦恼,尽情沉浸在清甜的山间气息中,给自己来一个“清凉暴击”。

而刚进入试营业的河上镇“龙出没”探险漂流也早已是游客如织,在漂流中融入了“探险”元素,2公里的漂流旅程让游客们惊叫连连,直呼过瘾。

如今,萧山通过坚持不懈的水治理,改善了水环境,在这个“亲水”的季节里,通过治水与富民美镇的有机结合,最大程度催生了亲水经济,带动了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芷萱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