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参保患者从社区 转诊其他医院节省300元

[ 资讯发布 ]    
2022
07-22
09:19

自7月13日起,经萧山区范围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首诊后,同意转至其他民营医疗机构继续治疗的,参保患者的门诊医保起付标准将减免300元。

按照以往的惯例,患者经签约社区家庭医生或卫生服务机构初诊后,倘若想转诊到附近民营医院或具有专科特色的社会办医机构,需自行承担转诊起付医药费300元,这给患者带来了一定的经济负担。针对群众的呼声,九三学社萧山基层委委员、萧山傅氏骨伤科医院执行院长傅杨等部分政协委员,向区政府有关部门提交了《关于扩大家庭医生签约病人门诊转诊范围的建议》《关于取消医疗保险起付标准的建议》等提案。有关提案经区卫健局、医保萧山分局等部门调研协商,认为建议中肯,措施可行,于是批复同意扩大家庭医生签约病人门诊的转诊范围。根据新的规定,自2022年7月13日起,我区民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正式纳入全区分级诊疗系统,患者经社区医疗服务机构或家庭医生初诊后,转至其他民营医疗机构治疗,可直接享受门诊医保起付标准减免300元的待遇,与公立医院的待遇相同。这一举措的实施,形成了不同性质医疗机构之间技术互补、合理分流、有效合作的发展局面。群众对此拍手叫好。近日在萧山傅氏骨伤科医院看病的李大伯说:“不错不错,本来要先自掏腰包300块,还有点犹豫,这下好了,我想在哪看病都行,实惠!”

小小的提案,让群众少花了钱,又看好了病,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优质、便捷、实惠的医疗服务,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沈兴法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