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电管家”24小时在线 数智赋能迎峰度夏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7-19
09:34

“我们已经提前对配电房电气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测,确认设备运行正常。”近日,面对高达40摄氏度的炎热天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影视中心进行老旧线路改造。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中新电管家”平台配合运维队伍提供了线上线下巡视、提前巡检、现场值守多重保障,护航影视中心可靠用电。

作为区供电公司的拳头产品,“中新电管家”系统就如同一名24小时管控用户用电情况的“大管家”,为用户配电房以及电气设施提供全天候运维抢修服务,帮助电气设施及时告别“亚健康”。截至目前,萧山已有3000余家企业装上了“中新电管家”智能监控设备。

利用电力大数据,区供电公司在为不同用户开展运维消缺时,通过用户自身生产特点、负荷情况以及往年缺陷故障历史数据量身定制保供电方案,改变电气设备保护配置与内部运行方式,这也是区供电公司服务各类用户迎峰度夏的“制胜法门”之一。

据区供电公司员工罗曼介绍,不同用户的负荷高峰期是不同的,一般企业用电负荷都是白天高晚上低,而商场、电影院、路灯等用户,一天的负荷高峰出现在晚上,另外还有一些全天负荷平稳的用户。“我们通过‘中新电管家’系统,与企事业单位搭接起‘桥梁’,监控人员在后台监控查看分析数据,如果分析得出用户可能存在隐患,便能及时通知运维人员上门,解决排查企业电力设备隐患,保障用户在夏季高温天的可靠用电。”

下阶段,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深挖电力大数据应用,加快“中新电管家”、变电站智能辅助调控与需求侧管理平台等数据平台优化升级,让数智赋能迎峰度夏,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范金凯 鲁忆馨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