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探索科技企业服务新模式 创新知识产权融资全流程 农行萧山分行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 行业信息 ]    
2022
07-15
09:38

农行萧山分行工作人员走访我区某科技企业

作为较早深耕服务科技型初创企业的国有银行,农业银行一直致力于通过探索产品和服务创新有效服务科技企业。2022年上半年,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分行新增科技贷款4.15亿元,科技贷款余额达34.19亿元,客户数达239户。

打造科技专营支行

农行萧山分行积极打造科技专营支行,数量已达3家,分别是农行杭州信息港支行、自贸区杭州鸿达路支行、杭州闻堰支行。同时,该行探索“专门定位、专营机构、专业团队、专属产品、专门流程、专项规模、专项授权”的“七专”科创专营模式,推出服务科创企业二十条意见,创新“浙科通”“科技e贷”“新才e贷”等科创企业专属产品,在客户准入、担保方式、利率定价、授信额度核定等方面全方位制定差异化信贷政策,大大降低了科技型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切实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该行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知识产权信贷支持力度,根据科技型企业轻资产运行的特点,积极尝试知识产权在科技型企业融资中的应用场景,打造覆盖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企业可以凭借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版权等核心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融资授信,质押率最高可达知识产权评估价值的50%,还可享受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技术管理交易、专业政策咨询等全流程服务,真正让企业的知识产权变成了可以获得银行贷款的无形资产,提升科技企业的品牌效应,推动科技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近期,该行下属的科技专营支行杭州信息港支行为我区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担保完成授信2200万元并发放了首笔贷款。该企业聚焦新能源汽车电动减速箱、混动变速箱关键零部件的生产,拥有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加工、装配检测设备,综合实力位居省内同行前列。由于订单持续增长,企业急需银行授信支持,但手中并无可抵押的固定资产。该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充分发挥科技支行专属政策的优势,针对企业拥有众多专利的特点,制定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并给予企业一户一策利率优惠,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又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负担。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沈伟刚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