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区经信局:稳企业强主体 畅循环稳工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7-11
09:52

帮扶企业,要“真金+真情”。近期,我区工业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区经信局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性,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助企纾困,就是要确保“及时雨”下到“旱地”上。为加快兑现助企惠企资金,区经信局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国家、省、市、区各类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确保专项资金直达企业。据“亲清在线”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全区兑付政策资金共25.62亿元。

降本减负举措的加快落地,可显著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区经信局全面落实降本减负要求,最大限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根据省减负平台数据,1-6月份,我区贯彻落实减负降本政策40条,累计减负降本金额99.04亿元,全年目标完成率达到107.1%,惠及企业137.05万家次。

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稳定,既关系民生物资保障,又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经信局积极贯彻落实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等政策,畅通货物运输通道,全力保障企业运输通行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共审核发放通行证9726张,发放数全市第一。

为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6月,区经信局召开化纤纺织行业、汽车零部件行业和装备制造行业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探讨行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对策,同时赴镇街开展助企纾困政策以及细分行业产业数字化政策宣传5次。前不久,还召开了“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培训会,对全区200家重点企业和纳入省市重点企业服务名单的51家企业,指定了“一对一”助企服务员。

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市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要求,抓好牵头稳企业强主体和畅循环稳工业两项攻坚行动,加快提质升级,为萧山打好经济保卫战、稳住发展基本盘作贡献。下阶段,区经信局将按照“短期抓助企纾困、中期抓转型发展、长期抓链式生态”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