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企业科协搭建招引人才新平台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7-05
12:51

我区企业科协再添“新军”。日前,浙江万利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万利纺机深耕机械行业20多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荣获多项科技奖项,集聚了一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出于对科技人才的重视和渴求,万利纺机积极谋划成立企业科协,足见企业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

企业科协,不仅成为企业搭建起招引人才的新平台,也进一步凝聚人心,展示企业良好形象。近年来,我区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密与科技工作者联系,广泛宣传科普知识,推动基层组织向企业延伸。目前,全区已成立20多家企业科协。

区科协发挥好助推器作用,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人才更好地创新创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荣盛集团是我区较早成立科协的企业。自成立后,荣盛科协致力于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引导企业科技人员节能降耗,从技术工艺、设备、过程控制、废弃物等方面进行技改。公司科技人员通过研发的螺杆机替代高能耗活塞机的新技术进行节水、节气、节电,每小时可节电约323千瓦时,每年节约成本数百万元。

眼下,我区科协基层组织覆盖面还向企业科协的“升级版”园区科协延伸。目前,我区成立了信息安全产业园、北干科创园、五金机械科技创新园等园区科协。园区科协成立后,我区通过立项的形式,加大资助力度。每年的品牌项目有重点学术活动、青年育才工程、自然科学学术论文评选等。同时,区科协积极提供有效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建立服务站等方式,先后帮扶多家园区内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机器人小镇落地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就是很好的尝试。此外,通过举荐科技人才,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大大促进了企业科协和园区科协的健康发展。区科协还组织发动企业参加上级科协举办的海外英才对接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等活动,深受企业欢迎。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