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信息港九期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亮相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7-01
09:51

近日,信息港小镇九期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正式开园,并联动发布高可靠性芯片产业链攻坚方案。这是我区存量升级、腾笼换鸟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将为萧山区“3+N”产业链发展积蓄动力。

据了解,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53亩,总建筑面积约6.55万平方米,通过对原有工业存量的变革升级,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科技与资本的深度融合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市北“兵团”发展高可靠性芯片产业链的重要平台,该产业园已集聚了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华感科技、奥创光子、御渡半导体、名光微电子、微引科技等20余个优质项目,分布于热成像、超快激光、磁性材料研发、半导体等领域,其中不乏投资10亿元以上的龙头项目、国家级人才领衔项目、准独角兽明星项目等。

其中,华感科技是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创新业务子公司,以热成像技术为核心,主导或参与制定近10项国家、行业或团体标准,并开展热成像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全球化布局。无独有偶,国内超快激光领域的先行者奥创光子、一站式集成电路测试解决方案企业御渡半导体浙江总部等企业,均为行业领头雁,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行业影响力,引领一批上下游优质项目落户萧山,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重要增长点和强大支撑极。

根据发布的高可靠性芯片产业链攻坚方案,开发区将联动信息港小镇持续做强产业链招商,以汽车电子、联动成熟工艺、第三代半导体三大细分领域为招商方向,从打造配套完善的产业园区、出台完备的产业扶持政策、强化产业推介与资本对接、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组建联合创新中心、聚集创新创业要素等多个维度进行精准招引、精准扶持,发挥企业在落地优质资源、打造产业人才高地、带动区域经济等方面优势,打造双创汇聚地。

随着产业链优质项目的集聚,信息港小镇正联合多部门做好九期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入驻全过程服务、全要素保障,探索多层次产业用房供应、多样化配套环境优化,为企业与人才打造安居乐业的环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