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江东支行团支部开展“美丽中国 青春工行在行动”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2
06-28
14:53

为号召青年团体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奋进、开拓创新。6月10日,工行江东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美丽中国 青春工行在行动”主题公益活动。该支行的青年员工来到钱塘江边开展“拾荒慢跑”活动,助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拾荒慢跑”(plogging)公益活动源自瑞典,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而成,是一种“间歇”和“伸展”运动,要求活动参与者在慢跑时带上垃圾袋,慢跑的过程中利用短暂间歇弯腰捡起周围垃圾,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改善环境卫生。

活动中,志愿者青年们沿着钱塘江边认真捡拾路面、边坡、排水沟的垃圾,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地清理。大家干劲十足、互相协作、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在该支行青年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不一会儿道路周边变得整洁清爽起来,此时的钱塘江畔,人文气息和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志愿精神与休闲氛围相得益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钱塘江边道路风貌,还提高了青年员工志愿服务意识,同时养成了崇尚文明、讲究卫生、遵守公德的行为习惯。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只要人人都能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家乡会更美好,自然会更和谐。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高小东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