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金融普及进乡村 守住村民“钱袋子”——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走进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以“党建+消保”融合方式举办红色文艺晚会

[ 行业信息 ]    
2022
06-27
16:31

为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积极履行消保主体责任,6月23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浙江银保监局萧山监管组等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恒丰银行杭州分行以“党建引领发展 消保维护稳定”为主题,携手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联合开展“2022普及金融知识 筑梦美丽乡村暨‘迎七一’”党建文艺晚会,以“党建+消保”融合方式,充分发挥分行党员干部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红色力量打通金融知识在乡村普及的最后一公里,努力为守住村民的“钱袋子”共筑“安全堡垒”。

由恒丰银行杭州分行青年党员组成的宣教志愿者服务队在演出场地旁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台。晚会开始前,青年志愿者们边向周边村民分发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向村民们普及实用的金融安全知识,并耐心地解难答疑。志愿者们还主动邀请周边的村民扫码参与“普及金融知识 树立反洗钱意识 守住钱袋子”答题赢消保文创口罩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既提高了消保意识和能力又体验了该行用心、用情的优质服务。

晚会在观众期待的欢迎掌声中拉开帷幕,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勇上台致辞,并代表恒丰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与萧山衙前凤凰村签订“银村共建”协议,双方日后将以党建引领开启共建互促,进一步在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更多可能。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不仅有歌舞、杂技、魔术等精彩纷呈、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更有精心改编的快板《防骗宝典》,“......如果发现你被骗,把公安部门请过来......”表演艺人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打着节拍花式宣传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遇到诈骗情况应该采取的措施等内容,郎朗上口、简单易记,让人印象深刻。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实力派唱将黄文娟、叶嘉礼现场演唱了一首《在灿烂阳光下》。

为进一步巩固金融知识宣教成效,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在晚会过程中精心安排了两轮金融知识问答互动环节,题目涵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使用银行卡等内容,在场村民纷纷举手竞答,参与度非常高,现场气氛热烈。

整场晚会时长一个多小时,村民们纷纷表示,晚会节目不仅生动有趣,传递的知识也十分实用,对各类金融知识有了深刻了解,收获颇丰。

接下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将进一步拓宽宣教渠道、创新普及形式,不断延伸金融知识普及的触角,深入乡村、融入群众,努力打造金融宣传新阵地,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党建、经营发展互融共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张婉璐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