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2
06-24
14:43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6月23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们走进共建社区华达社区,与华达社区党委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区、街道、楼道到处可见南京银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一边捡拾沿途生活垃圾,一边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给居民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分类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必要性,以及部分新环保法规条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引导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同时,借垃圾分类宣传契机,该支行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普及了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等金融小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产生了许多垃圾,这些垃圾如果没有得到妥善的安排,仅依靠掩埋、焚烧并不能将其危害完全消除。”……在听了支行志愿者们的讲解后,不少居民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按照分类准则,尽可能的将垃圾转变为丰富的资源,为地球减少负担。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了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城市环境,还将反诈等金融知识送到了居民身边,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旅行了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做好这项绿色工作,让大家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而努力,为杭州市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