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中国13项重大项目获环评批复 涉及总投资超3100亿元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2
06-24
10:11

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3日在北京对记者表示,自《关于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发布以来,生态环境部已批复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工程、海则滩煤矿等水利、交通、煤炭等行业重大项目环评文件13项,涉及总投资超过3100亿元人民币。

5月31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工作的通知》指出,要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质量和效率。建立绿色通道。对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重大投资项目实施即报即受理即转评估,在法定审批期限内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

刘友宾表示,《通知》发布以来,生态环境部已批复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北沿江高铁上海至合肥段、海则滩煤矿等水利、交通、煤炭等行业重大项目环评文件13项,涉及总投资超过3100亿元人民币。其中,对于近期拟开工的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工程、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等3个重大水利工程,生态环境部提前介入指导环评文件编制,创新机制优化审查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守牢生态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加快审批进度,在审批时限内提前完成了相关批复,为工程开工创造了条件。

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有关负责人指出,环境影响评价是在发展中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对于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切实依法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保障,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工程、水利及交通等基础设施、煤炭保供、涉及补链强链的高技术产业等重大投资项目加快落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阮煜琳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