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精准发力,护航市场主体稳健发展

[ 行业信息 ]    
2022
06-23
09:08

2020年以来,在金融机构出台的各项纾困政策中,无还本续贷几乎成了必选项。三年来,有不少企业都因为它而挺过了最难熬的时刻,迎来继续发展的曙光。

无还本续贷,并非疫情期间的新生产物。早在2014年,民生银行就在业内率先推出了这一项服务,不过,当疫情猝不及防到来时,无还本续贷成为纾困利器,为企业渡难关提供了有力支持。

两次无还本续贷 为酒店经营救急

从走出国门去看看,到走到楼下去看看,疫情阻断了人们旅行的脚步,也多次打断了酒店行业的发展。陈先生,杭州一家酒店的负责人,这几年他每天都与焦虑打交道。

“已经在民生银行两次续贷了,如果没有这两次无还本续贷,我可能早就撑不下去了。”陈先生说。这两年,他着实撑得不容易,但好在今年端午,酒店又热闹了起来,这让他重燃经营的热情与希望。

2019年2月,陈先生成为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首贷户”。他以抵押贷款的方式,在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贷款了850万元,用于酒店经营。那一年,他的酒店几乎每天爆满。“我们主要是服务全国各地来杭州参加会展的人员、来杭州旅游的人士,还有周边公司出差的人员。经营一直比较好,所以我才向银行贷款,打算再做大一点。”

不过,谁也没想到,一年后,贷款到期时,陈先生面临的是一座静止的城市。没有人出门,何谈酒店入住率?没有客人,便没有收入,眼瞅着贷款到期,陈先生愁得睡不好觉。

正当他烦闷无比时,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一次电话询问,给他带来了希望。“他们说有无还本续贷,就是说可以不用还本金,再让我贷款一年,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陈先生当即办理了续贷,“疫情总会过去,生意肯定还会再来。”

2020年,疫情得到控制后,游客渐渐多了起来。陈先生的信心回来了。“我以为又可以开始热火朝天的日子,没想到去年疫情又反复出现。”2021年1月,陈先生又开始发愁,又一个贷款到期日2月将至,怎么办?“我还能再续贷吗?”

关心这个日期的还有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客户经理庞经理,就在陈先生愁眉不展时,他打来了电话。“陈先生,您还需要续贷吗?”陈先生接到电话,诧异得说不出话来。“我们研究了他两年的经营情况,发现酒店的入住率全年平均在65%左右,去年的销售额也达到了1,800万,这还不包括会务费。”经过杭州分行研究的这一份数据表明,这是一家具有潜力的酒店,无还本续贷又一次向他伸出了手。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两次续贷,让陈先生记住了民生银行的这一份使命。

产品创新细致入微 企业纾困落到实处

无还本续贷是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它一直随着客户需求而动态调整。

疫情以来,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无接触服务的变革,金融机构也不例外。在无还本续贷业务上,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持续在辖内推动在线转期服务。上述陈先生申请续贷时,便是客户经理通过电话远程指导他在手机银行上完成的。

科技赋能,不止于续贷。目前,民生银行正不断提高金融科技能力,积极开发Pad移动运营与手机小微宝作业用具,支持客户经理上门完成贷前调查、信息采集,实现随时随地可受理贷款申请。目前该行移动作业模式受理小微贷款近万笔,审批覆盖率达到约66%,切实将服务送到更多小微客户身边。

在产品创新上,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也紧贴客户,打造了一系列线上产品,如该行推出了“信融e”、“票融e”、“采购e”产品,推进供应链上大中小微企业一体化服务。截至2022年5月末,杭州分行通过信融e、票融e产品累计开发核心客户35户,带动链属融资户196户,累计投放30.68亿元。

助企业稳经济,体现在服务的方方面面。产品创新、流程再造、减费让利、绿色通道、特殊政策安排等,每一项都关系到市场主体的长久发展。“我们在顶层设计上出台了各项政策,在一线服务时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通过这一系列的创新,我们力争为稳经济贡献民生力量。”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丁俊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