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稳经济促发展,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推出助企纾困13条

[ 行业信息 ]    
2022
06-17
15:02

“多家银行被禁止使用国际结算系统了,货款要是收不回来,接下去的生意可怎么做呀……”近期,区内一家小微出口企业刚接到俄罗斯的订单,一年采购量可观,但企业主却开心不起来。由于疫情影响,外贸企业本来就举步维艰。随着俄乌冲突的升级,西方宣布对俄罗斯的制裁也越来越严厉。尤其是限制部分俄罗斯银行使用SWIFT系统,让原本艰难的外贸结算雪上加霜。收汇和采购新订单的资金承接问题成了企业主心头的两块大石。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积极行动,不仅对企业收汇业务进行了针对性辅导,还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200万元出口融资信用额度,解决企业资金周转的后顾之忧。日前,该企业已顺利完成第一批产品的出口报关工作。

在经济稳进提质的路上,像这样的困境还有很多。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严重的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推出13项助企纾困举措,与企业共渡难关。

一、加大对重点领域信贷支持

(一)加大普惠金融领域支持力度

持续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进一步降低普惠金融贷款利率,主动对接普惠客户,增加信贷投放量。加大普惠法人房抵贷、个人房抵经营贷等普惠线下产品的推动力度,同时积极创新线上化融资渠道,持续畅通普惠小微贷款渠道,切实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问题。

(二)加大对实体制造业等领域支持

紧紧围绕辖内制造业企业的优势,加大实体贷、信e融等创新产品推广力度,通过供应链创新金融平台,提供线上化、便捷化、自助化贷款渠道,引导客户综合使用授信产品,降低用款成本,为实体制造业客户提供融资服务,落实好保产业链,供应链相关政策部署。

(三)加大对专精特新等领域支持

积极支持“专精特新”、战略新兴等重点产业企业,推出投贷联动,科创e贷等专属业务产品,配套专项授信,提供信用类贷款支持,满足企业经营需求,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四)加大对农业农村领域金融服务

加大对涉农主体的金融支持,主动排摸客户需求,增加信贷投放;加大对乡镇经济建设服务力度,积极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支持个人涉农主体的信贷需求,加大农户类贷款投放。

(五)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手段

落实稳外贸政策要求,加大在贷款、结算等方面对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推进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为企业提供汇率避险产品专项授信,降低小微企业外汇套保成本;推行外汇资金交易专项授信模式,以信用方式为外贸提供汇率避险服务。

(六)强化银担合作,“双保”助企融资

主动对接市、区等政策性担保公司,扩大银担合作面,通过银担合作模式,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文化,旅游类等暂时遇困企业的支持力度,深化推进“双保”助力融资。

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七)实施延期还本付息

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应延尽延,实现量增价降。组织各网点经营团队梳理各月到期客户情况,做到“包干到人、梳理到户”,对客户经营情况进行摸排,主动联系目标客户宣导“应延尽延”政策,对于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

(八)设立绿色通道机制

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支持企业纾困。针对需重点帮扶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开展服务对接,大幅简化审查审批流程,给予特殊时期的支持。并针对疫情推出视频核保制度,保障疫情期间授信业务的连续性。

(九)“连续贷”+“灵活贷”,实现无缝对接

积极为我行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普惠客户实施无还本续贷,合理匹配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需求;提升“随借随还”产品运用,为普惠个贷客户提供线上信用贷款(额度最高50万)和自助经营信用贷服务(额度最高150万),灵活满足客户融资需求,有效期内实现循环使用,随借随还。

三、主动开展减费让利

(十)主动降低贷款利率

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主动下调贷款利率。在贷款定价管理上,引导经营机构贴近市场、贴近客户进行定价。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降低普惠个贷利率;同时深化存量实体客户的综合经营,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加大授信产品的综合使用维度,推动实体企业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十一)主动扩大减费范围

对照“一通知两倡议”等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优惠政策实施举措及配套工作方案,在完成监管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惠及群体,将优惠政策范围由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拓展至全部对公客户。

四、强化政策宣传,助力政策实施

(十二)主动对接、主动服务

支行行长带头,通过主动走访保持与企业的联系,及时让企业充分了解助企纾困内容,一方面主动了解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一方面积极梳理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支持企业渡过困难时期。

(十三)主动宣讲,开展活动

响应政府助企纾困号召,梳理产品,对接政策。通过园区宣讲,广告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动向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产品。让企业通过多渠道了解金融产品,选择符合自身的金融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楼翊 陈灿萍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