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百地宣传进万家 全民反诈总动员 ” 我区举行反诈集中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6-17
12:56

为深入推进浙江省金融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营造浓郁的反诈宣传氛围。6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开展“百地宣传进万家、全民反诈总动员”集中宣传活动。

“多形式、全覆盖”

活动主会场设在银隆百货广场,在人行萧山支行和区公安分局的指导下,工商银行萧山分行等11家商业银行积极参加主会场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发挥银行机构点多面广优势,组织全区34家银行机构236个网点共500余人同步开展分会场宣传,联合所在镇街及公安机关派出机构进社区、村庄、学校、企业、商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沿街商户等,覆盖全区每个镇街,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掀起百地反诈宣传高潮。

“多互动、有特色”

6月10日—17日,人行萧山支行组织举办“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截至昨日,累计参与答题人次已破5万。

萧山农商银行将反诈宣传和食品安全活动结合起来,与萧山市场服务公司共同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党建联盟活动;联合萧山日报,邀请萧报小记者团走进营业网点,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与基层公安机关共同举办“警银合作全民反诈”专场直播活动,获得较好社会反响。兴业银行萧山支行联合丰瑞北苑小区把反诈宣传和便民服务送进社区,居民不但能学习了解反诈知识,还能享受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华夏银行萧山支行工作人员利用上门为农民工办理代发工资卡的机会,积极向农民工宣传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知识。杭州银行萧山支行反诈宣教工作从身边抓起,用卡通动漫的传播方式带领员工家属认识新型电信诈骗的本质。

“接地气、有成效”

“防范诈骗擦亮眼,不理不睬不给钱……”银行工作人员携手基层公安机关,通过流动摆摊、一对一宣讲、逐户走访、现场互动抽奖等方式向核酸待检群众、买菜居民、小区业主、园区工人、商圈商户等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解答普及反诈等金融知识,引导群众参与线上反诈答题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反诈金牌宣讲员走进校园开设金融课堂,向在校学生宣传反诈拒赌等知识;携手社区村委等,邀请社区居民、特定客群到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反诈知识课堂宣讲,特别对中老年客户进行重点宣传,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介绍电信诈骗中的常见类型、防范技巧、安全用卡等内容,同时提醒老年人、在校学生等高发群体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以免遭受财产损失,真正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筑牢群众反诈防诈的“防火墙”。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组织开展3场线上直播宣传,127场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8600余份,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2350次,覆盖26万人次,并通过萧山日报、萧山网、萧山公安及各大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推广宣传。本次活动让广大客户群众认清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支付环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兴 记者 郑舒铭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