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四项产品入选第一批省工业节能降碳工艺、技术、装备名单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6-01
09:25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第一批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工艺、技术、装备名单,我区共有四项产品入选。

环兴机械的“工业边角料资源化利用集成装置”所涉污泥喷雾干化工艺采用直接换热,干化后污泥将进行彻底焚烧,焚烧热量回用于污泥干化,协同工业边角料,可以充分利用工业固废的热值,减少辅助能源的投加量。从综合功效上看,它不仅直接利用了干化污泥和工业固废中的热能,而且产生的废渣还能用作建材原料,产生的废气经过烟气净化后达到高标准排放,能耗较常规污泥处置工艺低1/3。

杭发发电的“余热余能发电用汽轮发电机”主要应用于热电联产、新型干法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石化、钢铁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TRT)、环保型垃圾处理发电等领域。依托研制精心、选材精良、管理创新、服务精诚,产品年产量约为300万千瓦,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166万吨,对保障资源的高效、合理利用,以及促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突出的优势。

钱江电气的“高效电力变压器”采用企业最新研发的节能降碳结构设计,并使用高性能硅钢材料,能源损耗下降30%左右。钱江电气凭借50多人的科研技术团队,每年投入3000万元以上用于高效电力变压器的迭代升级。目前,高效电力变压器已成为钱江电气销售增长的主要发力点,平均每月出厂在2000台左右,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而且还走出了国门。

大路实业的“超低压余热蒸汽透平发电机组”主要应用领域是石油化工、煤化工、冶金、电力等行业。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加快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在各市、省级有关行业协会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全省共有27项产品入选此榜单。

接下来,我区将积极推广入选节能产品,继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经济体系。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