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浓情端午飘粽香 普惠金融进园区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2
05-27
14:55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5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联合萧山网、北干科创园共同开展了“浓情端午飘粽香 普惠金融进园区”主题活动,为北干科创园内的企业白领带去了一场“民俗+金融”之旅。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端午节佩戴香囊不仅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更有辟邪驱瘟之意,蕴含着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兴致盎然地穿针、系结、填棉花、穿囊穗,装入薰衣草、薄荷叶、艾草等多种香料,一针一线缝出一个个风格迥异的香囊......阵阵欢声笑语不时从现场传出。

在白领们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将反诈知识做成了小吊牌挂在香囊上,让民俗与反诈宣传相结合,切实提高企业白领的防诈反诈能力。“大家不光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做香囊的乐趣,还了解关于反诈骗的知识,这种宣传方式很特别。”别出心裁的形式收获了不少白领的赞赏与认可。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根据北干科创园内企业多为信息软件、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特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理财讲座并重点介绍了该行的科技金融业务,同时还为现场企业员工普及了减费让利、非法集资等金融小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该行针对科技文化型小微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的特点,推出了“鑫智力”“鑫动文化”专属科技文化金融品牌,创新了大量“弱担保、弱抵押”的信贷产品,获得了不少企业积极响应。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加强金融服务力度,优化创新、精准发力,用心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