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传化智联:多维布局 持续增强智能物流平台协同效应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5-27
13:21

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作为服务产业端的基础设施型平台,传化货运网线上数字化赋能供应链各环节,提升车货匹配、物流运行效能;线下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发挥城市物流中心功能;全网在严格按照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服务物流有序高效运转。

比如,在运送防疫应急物资过程中,传化货运网系统进行数字化管理,货车司机从接单、运输到卸货签收形成流程闭环,指挥部可实时了解司机位置,拉运情况,进而安排部署。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传化智联董事长徐冠巨就建议,加快发展融合型物流新基建,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提升中国供应链效能,促进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

“融合型物流新基建”“产业数字化”这正是当下疫情中,物流、供应链最缺乏的。为此,传化如何深耕,释放资源价值?一方面,是“公路港”模式的厚积薄发。聚焦线下城市数字物流生态,汇聚“车流、人流、物流、商流”,在公路港,形成了“集、分、储、运、配”的物流服务能力,成为一个城市物流的中心。

另一方面,是传化智联线上货运网的构建。该体系将上游的生产制造业企业、商贸企业,中间的物流企业、承运商到货车司机全部串联起来,形成了一张传化货运网服务制造的产品布局,并协同遍布全国的智能公路港地面网络,将深度服务制造企业的供应链进行了升级。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传化货运网全国63个线下公路港的水电费、停车费、物业费等费用缴纳全部开通并使用线上支付服务,线上交易约50万笔。在这背后,是传化支付以账户体系为基础,为供应链高效流动提供资金交互与信息闭环的支付与金融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依托丰富的业务场景,传化智联自2015年以来逐步获批支付、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保险经纪等相关牌照,形成了较完善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并嵌入到了“传化智联智能物流服务平台”场景,“通过信息流的打通,使得系统内的发货需求与承接需求加速匹配,降低双方的运营成本,加快运输流程。通过信息、技术、服务的集合,增强平台客户黏性,实现生态价值变现。”传化智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今,每年有数百万辆货车、数十亿吨物资和数千亿资金在传化智联智能物流服务平台中高效流转。接下来,传化智联将聚焦平台模式,协同合作伙伴,以数字技术为牵引,打造一体化的传化货运网,实现线上线下港网融合;稳步推进“一体两翼”顶层设计,围绕传化货运网业务核心,布局资产管理平台和生态孵化平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