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以茶明廉 清风树廉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开展“茶廉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2
05-25
09:30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丰富支行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形式,日前,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团员一同参观了杭州西湖龙井茶博物馆,开展“以茶明廉,清风树廉”茶廉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杭州西湖龙井茶博物馆坐落于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龙坞茶镇,此镇孕育了70%的西湖龙井茶,有“万担茶乡”之称。这一方茶文化根植的厚土,催生出“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的茶廉精神。

馆内收藏的千余件文献文物展现了西湖龙井茶丰富而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依托此馆打造的“人在草木廉于心”主题展,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器物,鲜活地展现中国茶德叙说演变、党中央领导人茶德典故、之江清廉名人故事、西湖龙井茶产业发展现状等,让茶科普、茶文化与廉政文化融合共鸣、相得益彰。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干部、团员进一步了解了西湖龙井的茶文化以及茶文化蕴含的思想,领悟了“廉、美、和、静”的茶德品性和茶廉文化底蕴。

参观结束后,该支行全体党员干部、团员还一同前往上城埭村进行了参观并开展摘茶体验活动。共富清廉,美美与共。近年来,得益于乡村振兴,上城埭村旧貌换新颜,村内民宿、茶研学、茶旅观光遍地开花,村民生活富裕安康,悠悠清茗,芬芳如廉,清廉村居建设为村庄发展保驾护航,美丽乡村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和美景象。

体验活动后,所有活动人员围坐一起“以茶话廉”,大家纷纷表示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要学会淡泊宁静,清心寡欲,远离权、钱、色的诱惑,如饮茶回甘一般细细品味廉之于平淡生活的难能可贵,要时刻保持警醒,不负家人亲友的期望,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形成崇廉、亲廉、护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在实现人生价值不断进取的过程中永远保持清淡廉洁的茶韵。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支行党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学习中将始终保持“一杯清茶论古今,两袖清风存正气”的茶廉精神,以茶明廉、以茶促廉,勤学悟思,做到“学廉、思廉、倡廉”。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