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认真开展普法、反诈公益宣传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2
05-24
09: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及提高消费者防范诈骗的警惕性、保护消费者权益,工商银行萧山分行借助湘湖毅行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反诈公益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5月21日上午,湘湖毅行活动在湘湖湖山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众多市民在广场集结准备参加活动。大家身穿活动统一定制的T恤、背着统一的背包,活力满满的样子成为湘湖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行的工作人员早已在现场摆摊开展普法、反诈公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多种宣传折页。工作人员积极向参加湘湖毅行活动的市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的宣传折页,并就折页相关内容对市民进行温馨提示,使反诈拒赌入脑入心。市民反响热烈,积极与该行工作人员交流平时生活中的反诈经历。针对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该行员工还有针对性地讲解金融知识,普及银行智能应用知识,提示各类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提高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普法进万家、送法入民心”普法宣传活动则通过邀请市民参与“八五”普法趣味知识竞答,并以赠送小礼品的形式开展。普法趣味知识竞答的题目涵盖国家宪法日、离婚冷静期、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行为是否有效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该活动受到现场市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答题赢取小礼品。同时,该行工作人员就题目内容和大家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法律知识普及,并解答了市民对相关法律问题的咨询,受到了现场市民的认可,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该行通过此次普法、反诈宣传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防范电信诈骗和保护账户安全的必要性,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市民自觉学法、知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阮欣艳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