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中小企业发展对地区经济带动作用有多大?官方公布调研结果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2
05-19
09:14

中小企业发展对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到底有多大?在18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分别给出了研究结果。

据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负责人汤魏巍介绍,国家统计局近期收集了近十年的地区生产总值和中小工业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计、用工人数以及企业个数等主要指标,通过模型分析方法,对中小企业发展和地区经济增长的关系进行了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中小工业企业发展与地区经济增长之间的相关系数达到了0.83。“相关性是两个经济现象之间关系的紧密程度的一个描述,其值越接近于1,说明正相关性越强”,汤魏巍说,这意味着,中小企业发展好,那么这个地区的经济增长就快,地区经济活力就强。

工信部也做了相应调查研究。研究发现,省级层面,中小企业数量、营业收入、从业人员三个指标每增长1%,本省GDP将分别增长0.12%、0.14%和0.24%,本省税收将分别增加0.21%、0.21%和0.36%;中小企业研发人员、研发费用、有效发明专利数三个创新指标每增加1%,本省GDP将分别增加0.08%、0.06%和0.05%;地级市层面,小微企业数量每增加1000个,本市就业人员将增加0.68%,工资水平将提高0.78%。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表示,无论是从理论层面还是实证层面都表明,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中小企业强,地区经济才会强。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育英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