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湖头陈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启动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5-19
09:08

“这块吊顶已经快要脱落了!”“这个地方你们不能摆放烧饭工具,不安全的。”17日,城厢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专家会诊”,由此打响了湖头陈工业园区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枪”。

湖头陈工业园区位于萧山、滨江的交接处,作为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所在节点,对产城融合、萧滨一体化均有着重要的意义。但由于建设时间较长等历史原因,工业园区内部分建筑和配套设施老旧,存在不小的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园区秩序,提升园区环境,自5月9日起,街道开始起草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进行摸底部署。5月16日,街道联合城厢派出所、消防、城管等部门一同组建整治专班,并第一时间赴园区召开专题现场会,研究完善专项整治方案。

5月17日,街道联合专班30余人对园区企业进行走访排摸,发现工业园区厂房内存在部分消防通道被散乱堆砌的包装袋阻塞等安全隐患问题,并当场将各类问题一一记录下来。专班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当天完成园区内近400亩地、近30家业主单位的初步摸排。

下一步,城厢街道将根据走访排摸情况,明确问题清单,修订完善专项整治方案,持续加大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力度,制定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全方位整治,让园区企业经营更规范,环境面貌更美丽,从而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萧滨一体化贡献城厢力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杨蕾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