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深化政企合作 萧山千名干部进企解难题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5-19
09:07

前不久,区审管办以“千名干部进千企、助企纾困解难题”活动为切入口,两次牵头组织召开杭州青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有机更新项目协调会,并就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尽可能减少因项目有机更新停工停产的影响。

这是一次提振企业信心的生动实践。自4月20日萧山召开“千名干部进千企、助企纾困解难题”动员大会以来,全区上下积极行动。围绕因疫情影响引发的各类实际问题,我区各级领导用脚步丈量,到一线了解企业的痛点,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区领导—部门—镇街”三个层面累计走访服务企业3746家,收集问题769个,已解决590个。为实行问题管理闭环化,我区还开发助企服务督查系统,通过线下走访发现问题,线上流转交办的形式,确保企业反映个个有回复,问题件件有落实。截至5月17日,大督查平台收集流转问题335个、销号84个,问题处置率48.7%、销号率25.1%。

助企纾困,贵在精准。畅通供应链产业链是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的首要任务。为此,我区成立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应急保障工作专班,通过专班专人,全力推进畅链保供。截至目前,通过省产业链“一键通”平台,我区积极协助亚太机电、友成机工、睿丽科技等8家企业解决了11条运输保障诉求;办理各类通行证6066张,其中线下沪杭通行证3812张,线上全国通行证2254张;推荐517家工业企业作为第一批重点工业企业“白名单”上报省、市经信部门,列入重点保供保链企业。

聚焦企业资金难题,萧山加快政策兑现,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按照“能多则多、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兑现资金11.8亿元,累计减负降本金额24.94亿元。“我们不仅很快就得到了反馈,相关部门还为我们可争取享受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区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次攻坚行动是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重要落实活动,也是借机打通企业运行中的堵点、痛点,促进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将在巩固前阶段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效应,将活动向纵深开展,做到助企纾困与转变机关效能相结合、助企纾困与双过半目标相结合、助企纾困与建立长效服务机制相结合。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陆泽宇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