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小红包大学问 压岁钱巧理财

[ 小陶理财 ]    
2022
03-03
09:25

压岁钱怎么打理呢?你可以试试这些理财方式。 

一、储蓄——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相比于其他理财方式,储蓄这一理财方式金额不拘、期限多样,是大部分家长一直以来的选择。家长可以将孩子的压岁钱存入卡中,让孩子亲自体验压岁钱积少成多,也可以选择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目前中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品种多达6种,利率最高可达3.35%。起存门槛较低的定期存款则有多种期限可供选择,利率最高可达到3.15%。家长可根据孩子的需求,通过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等形式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定期存款。

二、基金定投——分散播种、集中收获。将压岁钱用于基金定投成为投资理财的又一途径,即在每月固定时间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由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和运作。不少家庭选择每年拿出孩子的一部分压岁钱,持续定投优选基金,等到孩子18岁成年时,就能收获一笔丰厚的成人礼。 

三、期交保险——分摊压力、稳健增值。利用保险产品为孩子规划一笔教育金,也是利用压岁钱投资理财的一种不错选择。相较于等孩子长大后一次性支出大笔教育经费,利用期交保险,保单合同条款能在一定程度上约束家庭养成储蓄习惯,按照规划稳定投入,分摊未来压力,给孩子一份确定的保障。其实压岁钱理财的方式有很多,从稳健的储蓄到基金定投、保险保障等,都可以让孩子去尝试。但最重要的是要培养孩子们的理财投资意识,要让孩子们知道,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随着孩子年岁增长,家长不应再全权包办压岁钱,而是应该让孩子学会如何用压岁钱理财投资,从小培养起“财商”。


来源: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