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农技推广基金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5年累计立项扶持184个农技推广项目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3-02
16:27

萧山益农沙地绿色纯品瓜果蔬菜实验场实施“芹菜—大蒜—芹菜”和“水果甜玉米—水稻”两种模式交叉轮作后,不仅克服了芹菜轮作障碍,也大大提高了产量与效益;萧山海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通过实施南美白对虾与中华鳖混养模式,既提高了饲料的综合利用率,减少残饵对池塘的污染,又有效阻断病害传播途径,实现了高产高效……这些都是区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资助的项目以及取得的明显成效。

近日,记者从区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区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成立五年来,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全区农作制度创新,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累计立项扶持184个项目,下拨各类项目扶持资金1107万元,为我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项目示范是基金会工作的主要抓手和载体。一直以来,区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在选择项目方向上,坚持“扶小、扶优、扶新、扶农民”宗旨,突出创新性、可行性、适用性、生态化和高效益,加快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应用、新产品开发、新农艺结合、新环节探索和新模式创建。立项扶持的184个,共实施面积2.14万亩,为农民增加收入4353.7万元,平均每亩增收2035元。

下一步,区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将在农技推广上聚力,在项目建设上着力,充分发挥示范项目引领作用,加快带动新技术应用、新产品开发、新品种引进、新模式研发、新环节突破,深化拓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探索募集资金的新渠道和来源,夯实基金会发展基础,实现良性循环,为推动全区农业技术推广、农业“双强”行动实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为稳住全区农业“基本盘”提供有效助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路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