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致力完成8项“萧山税务实事项目”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2-22
13:48

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萧山区税务局党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创新教育载体形式,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转化教育成果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首先是干部带头办实事。该局梳理形成8项“萧山税务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局负责人带头认领,对各项任务拉清单、明责任、设时限,进行不定期抽查、半年度督查、年底展晒。如积极与城管部门联系,依托“城市大脑”,全区306家停车场发票全部实现电子化。

再是党支部推动办实事。该局用活用好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点亮微心愿”等活动载体,做好“先锋领杭”双报到工作,全局在职党员报到率为100%。扎实开展“三个至少”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27次,志愿活动、领办实事好事、认领微心愿实现在职党员全覆盖。

三是日常走访办实事。常态化开展“民情双访”工作,全局27个党支部2021年共开展实地、电话走访652次,主动领办村(社区)项目或实事34件。结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积极开展“万名党员下万企”活动,累计召开座谈会68场,服务企业5000余户。

服务中心工作

助力税收工作开新局

一是打造一个中心。该局创造性提出并实践五大办税功能融合运行机制,打造“二级集中处理中心”暨“数智中心”,咨询服务电话最高峰日接打量提升到1478个,接通率提升到97%以上,实现“后台响应快、电话能辅导、审批集中办、运维扁平化、人员节约用”的征纳双赢效果。

二是健全两项机制。建立纳税人诉求收集分析反馈机制。依托智能办公系统和AI语音回访,将群众诉求聚焦到具体点位,精准及时推送各类政策礼包,减、免、降、缓、退、抵全面到位,工单处理时效提升60%,节约人工成本超60%。大力推行自然人“下沉式”办税辅导机制。以基层税源管理单位党组织为主体向村、社区有序辐射,打造完成“15分钟办税服务圈”,推动实现自然人办税缴费“不出镇、不出村”。

三是突出三大亮点。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构建高效税费服务。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大类32项117条,网办业务比例达98.65%,办结时间缩短至29.46分钟,全面实现税费事项快办易办。2021年向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推送热点政策解读短视频29个、专栏69篇、常见问题57篇,惠及19万余人次,全面实现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开展精准服务。统筹建立走访、专业、志愿、分析、宣传等5个工作团队,以税收视野、项目化运作,走访各类亚运重点建设服务企业30多户,努力为亚运管理方、建设方提供精准服务。搭建“一强双美”平台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评选出“最强税力量”“最美税花”“最美青穗”等15名先进典型,搭建成长成才大舞台,在全局营造崇德向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创新学习载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一是传承红色血脉。该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启航税越新程”实践活动,在中共萧山县委第一个临时支部旧址,组织百名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参加浙江税务系统“百名党委书记讲百年党史”活动,所拍摄视频登上“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并获得萧山区“百部红色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建20人“税务蓝”宣讲团,突出“主题党日集中学”“课题阐释研究学”等“十学共进”新形式,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践行从税初心。该局以优秀党员领衔、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创设“E企说税”等9个党员工作室和“非常满意”等9支党员突击队,项目化开展工作,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红色样本,为省、市税务局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排名第一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开展红色研学。推出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围垦历史陈列馆等六条萧山特色红色研学路线,该局27个党支部387名党员干部在“打卡”过程中重温红色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

四是汲取红色力量。组织开展“潮起萧燃税越有我”等青年红分享活动4次,在该局内网开辟“青穗悦读”栏目,组织11期青年干部悦读分享党史故事。该局录制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三首曲目参加杭州市第四届女性艺术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咏会线上展演,获得最佳表演奖,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丽 记者 郑舒铭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